Friday, May 12, 2006

Best Political Column of the Week

The nuance of the current events .... (如: 什麼是為台灣好,為什麼阿扁覺得是為台灣打拚,如何可以不同意阿扁的作法,但同意他的目標...)

No one can write better than Antonion Chiang about the nuance of these events.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http://www.appledaily.com.tw/AppleNews/index.cfm?Fuseaction=Article&Sec_ID=5&showdate=20060512&art_id=2602357&NewsType=twapple
阿扁在撞牆? BY 江春男


........利比亞,顯然有與美國賭一口氣的味道,但是與其說此舉將進一步得罪老美,不如說它反映了阿扁不服輸和不信邪的個性。
利比亞曾被美國視為恐怖主義國家,但是前年它與美國改善關係後,西方領袖即紛紛前往的黎波里訪問,台灣與利比亞建立關係,老美不會太在乎,更沒有反對之理,如果這次阿扁過境的是伊朗的德黑蘭,那就另當別論了。
姿勢好壞不重要
台灣在北非沒有據點,前幾年在開羅準備成立辦事處,但消息見報後立刻胎死腹中,實在可惜,利比亞與埃及的恩怨不少,但格達費本人對台灣本來也有好感,這一次,藉過境機會恢復關係,雖然姿勢不太好看,終究是一樁好事。
阿扁兩度主動向前找布希夫人蘿拉握手,在國際禮儀上,不只不太優雅,甚至是不禮貌的行為。
但是,阿扁本人早就強調姿勢好壞不太重要,尤其在國際上,為了衝破困境,有時不惜滿地打滾,根本顧不了姿勢,依台灣的外交處境,也沒有優雅的本錢。
美國的副國務卿佐立克暗批阿扁的行為有如撞牆,頗為生動,但是阿扁和當年拿著手提箱走遍全世界的台商一樣,也許短視近利,缺乏長遠規劃,但是其勤勞奮鬥,不怕辛苦的精神是一致的。
外交不能靠撞牆,但也不是靠雞尾..........

Comments:



<< Home

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. Isn't yours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