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ne 12, 2006

If a child asks me, what should i respond?

1. 在桃園國際機場發生一些社會事件,為何是在國家大門出醜?
中國的國家大門,在北京?上海算不算? 美國的大門呢?
紐約?(有三個機場)華盛頓? (附近有二個)

2. 政要在外國, 或外國人面前,不能批評台灣, 為什麼?
那在New York Times 或華爾街日報的言論版發表投書,為什麼沒人說不好?
 國外又不是會不看證據,只聽指控就下定論. (台灣,嗯,國情不同呀)

3. 如果天氣預報的下雨確率是30%. 為什麼只要在10次有這樣預報說是30%的天數中,真的有三次是下雨天,就是準確的預測? (不是嗎)

4. 為什麼, 所有的財經報導,在台股往上衝時,就只會預測會沖上幾千(或萬)點. 等到跌不停時, 又預測多少多少點可能保不住.
不是應該在往上衝時,告訴我幾點左右就會不保, 反之, 往下瀉時, 會在幾點附近保住支撐點嗎? 畫那麼多技術線幹麼? 乖離!

5. CNN 現在已經不是以前的CNN了, 只要有國會打架,狗和貓共處一窩, 都會迫不及待,播之而後快, 所以一直強調國會的亂象上了CNN, 不是像是說"號外,今天的蘋果頭版有車禍血淋淋照片" 嗎?

Comments: Post a Comment



<< Home

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. Isn't yours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