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September 13, 2007

少一根筋的自由時報:台灣入聯公投 國際媒體聲援

自由時報把最重要的一句, "會傷害台美關係" 漏掉了. (應是:但美國批評公投的反應,讓已經開始懷疑美國支持程度的民進黨相信,推動入聯公投, 會傷害台美關係, 將毫無損失)

9/8/2007 自由時報:台灣入聯公投 國際媒體聲援

經濟學人︰美方反對 恐起反效果

「經濟學人」在以「民主的困擾」為題的文章指出,美國官員反對台灣入聯公投的談話,罕見地遭到台灣兩大黨一致譴責,美國的批評誤闖台灣的選舉政治,可能遭到反效果。

報導說,台灣爭取以「台灣」之名,而非以一九七一年在聯合國代表席位輸給中國的「中華民國」之名,加入聯合國,這個舉動使中國,或包括美國在內,將公投視為是台灣宣佈獨立的第一步。

經濟學人指出,中國此次大致保持冷靜,顯示中國已經學到了教訓。但美國批評公投的反應,讓已經開始懷疑美國支持程度的民進黨相信,推動入聯公投將毫無損失

原文是: (italic added by me)
America's reaction has convinced the DPP, already sceptical of the depth of American support for Taiwan, that it has nothing to lose by pursuing a campaign that is bound to harm ties.



(最重要的一句)

推動入聯公投, 會傷害台美關係, 將毫無損失。



Comments: Post a Comment



<< Home

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. Isn't yours?